可露希尔

我还年轻,慢慢来。
读者群:1075274127

杜林控鸿雪会陪伴幼女博士吗?(上)(明日方舟同人)


“际崖的杜林们,滑梯再相会~”

“扛着小狗儿,海风灌一嘴~”

“东一杯~西一杯~谁也不认识谁~”

欢快的杜林圆舞曲伴着打字机不停息地运作着。

  “有三件事的到来让我这一年的夏天变的非比寻常,独一无二:一位杜林要有新皮肤;另一位杜林要有新皮肤;还有一位杜林要有新皮肤。”


  “这是一个如同恩赐般从天而降的夏天。这种夏天我从未经历过,充满力量与光芒,诱惑与魅力,想浓烈的葡萄酒般......”


  阿芙朵嘉的灵感来了,她运笔流畅,在日记本上抒发着自己的喜悦,用这种古朴的记述方式保存下珍贵的回忆。


  叮铃铃————


  阿芙朵嘉一旁的红白电话机突然响起。


  “嗯,这么写吧,‘像浓烈的葡萄酒般裹挟着我,诱惑着我。’”  


  “喂,你好,这里是514宿舍。”她接起电话。


  “鸿雪干员吗?我是阿米娅,我这里有些麻烦,可以请你现在赶过来照看一下博士吗?”阿米娅在电话那头说着。

     “.....”阿芙朵嘉没有回应,她一向讨厌自己的写作被打断。


  “拜托了,鸿雪小姐,平常给博士做助理的干员都外派了,实在没有合适的人选了,只能麻烦稳重靠谱的你了。”


  “为什么非要是我?”阿芙朵嘉想起那个戴着兜帽,看不见面容的闷油瓶,心里一阵恶寒。


  “抱歉呢,阿米娅,我没有时间。”


 “鸿雪干员这么会杜林们相处,想必也会和孩子相处吧。”阿米娅来回踱步,摸了摸办公椅上女孩的头。


  “小孩子?”阿芙朵嘉的兽耳翘了翘。


  “好好好,博士不是小孩子,是大人.....”电话的那头似乎有些吵闹。


  “抱歉,刚刚有些吵,请问你说什么?”


  “我说,可以,我现在就过去。” 阿芙朵嘉已经在想如何装扮了,出门前,她停住了几秒,随后从抽屉里拿出一块糖,那原本是她给杜林们准备的。


  阿芙朵嘉认为自己帮助算得上“施舍”,可是,在办公室门前,她感到有些紧张。


  “仅仅是人类幼崽罢了,没什么好怕的。”


  阿芙朵嘉已经鼓起勇气,准备推开门。


  吱嘎——门开了。


  “进。”


  “你...是博士?”不怪阿芙朵嘉大惊小怪,眼前的幼女,确实很难和“博士”联系到一起。


  幼女身着一件略显成熟的大衣,怀里抱着满是补丁的兔子玩偶,头发散乱在肩膀上,双眸水灵灵的,透着一股怯懦,完全是一副楚楚可怜的模样。


  “是的,是我。办公时间我不想带变声器。”


  博士一直穿着那套充满现代气息的风衣,被包裹的严严实实。很难想象,充满神秘感的博士怎么会是这个样子的。


  “你不要把我当成小孩子!”看着阿芙朵嘉疑惑的神情,博士大概知道了她心中所想,气呼呼地鼓起她的小脸。


  垮个批脸,年纪轻轻就得到了蓝色幻神的真传。


  然而,这样做只是让她看起来更可爱.....更像小孩子....


  “抱歉,我只是...”


  “不用说了,你们都是这个样子。”博士侧开身子。

     阿芙朵嘉进门,博士递给她一张清单。

  "阿米娅派你过来,是为了监督我完成清单上的内容。现在是工作时间,我就坐在椅子上办公,剩下的请你不要管我。"


  “哼...”博士的态度让阿芙朵嘉感到不快。


  “人类幼崽一样恶劣,一样不好相处。”她暗自评断。


  她拿着清单,走到窗口,看到外面的匆忙的行人。


  “原来这个窗户是单向的,外面看不到里面。”


  这时,她的手机震了几下,是阿米娅给她发消息。


  “鸿雪,麻烦你看一下,博士已经开工作了吧。”


  “是的。”


  “麻烦你格外留意下,博士可能会偷懒,比如,她会在工作手册底下套一本漫画书看。”


  “好的,我查看一下。”


  阿芙朵嘉抬头,看到那个臭脸幼女认真的模样。


  轻轻的靠近,阿芙朵嘉都不忍心打搅她。


  然后她就看到博士在看套着工作手册的漫画书。


  “你在干什么?!”阿芙朵嘉皱眉,声音徒然拔高,一把将漫画书抽出。

   博士被吓了一跳,看着阿芙朵嘉,也不知道说些什么,就像个犯了错的孩子。


  哦,她本来就是犯了错的孩子。


  她低下脑袋。偷懒被抓,她自知理亏。

“阿米娅早就料到你会这么做,我想在就告诉阿米娅,告诉她博士偷懒被抓个正着。”

那本漫画书破破烂烂的,和她的玩偶一样陈旧。

  

  阿芙朵嘉把漫画书丢在地上,便要用手机发消息。


  “哼,叫你刚刚那么没礼貌,我也来个下马威。”

 “求求你,别.....”


  “现在后悔了?”


  “阿米娅和凯尔希知道了....会....”


  阿芙朵嘉马上就要按下“发送”键了。


  快要触及到“发送”键时,她停了下来。


  她要看一眼博士的表情。


  “我要发送了哦。”


  “呜....”


  她看到,博士哭了。


  “呜.....”


  博士哭了。


  “.....”


  博士哭了!


  被称为“巴别塔的恶灵”,每周都要对龙门黑社会进行残忍扫荡的博士哭了!


  “呜呜呜....”


  阿芙朵嘉呆楞在原地,她的心被狠狠地揪了起来,感觉自己就像一个欺负杜林人的恶魔。


  博士的哭声越来越大,鸿雪的负罪感指数级增长。


  阿芙朵嘉想要安慰博士,可是她却不知道怎么办。


  “别怕,只是跟你开个玩笑。”阿芙朵嘉柔声安抚道。

 她蹲下来,捡起漫画书,拿到博士面前。

  见没有效果,她又把桌子上的玩具熊拿了过来,博士还是没有停止哭泣。


  “博士,别哭了,我给你乌萨斯的糖果好不好。”


  “糖?”博士抬起泪眼。

阿芙朵嘉拿出几块乌萨斯紫皮糖,放到博士手里。


  “这是乌萨斯的特产哦,炎国买不到的。”


  博士一边擦掉泪花,一边拿起紫皮糖放在嘴里,嚼了两下。


  甜滋滋的味道让她开心多了。


  “好吃吗?”


  “嗯,好吃。”博士点头。


  “那我下次给你多拿几块。”


  两人的距离拉近不少呢。


  “.....”

阿芙朵嘉哄好了博士,也没有把消息发过去。两人的关系缓和了不少

  


  "她们对你这么严格?"阿芙朵嘉问道。


  “如果没有外派任务,原则上不允许出去玩。”


  阿芙朵嘉看着博士那稚嫩的脸庞,心中升起写怜悯。


  

    明明只是天真无邪的孩子,正是无忧无虑的黄金年华,离大人们的勾心斗角是那么遥远,却被迫要穿上成熟的大衣,早早就蒙上阴郁的神情。

  她想到了自己的童年。

   看似豪华的宫殿,实际上确是监狱,宛如鸟笼限制着自己。


  宽阔的大厅空落落的,没有人陪身为孩子的自己玩。


  看博士满脸写着不开心,阿芙朵嘉已经想好接下来要干些什么了。


  “想不想出去玩?”


  “当然想,可是....我只能做清单上的事。”


  阿芙朵嘉不知从哪里找来一支钢笔,刷刷就在清单上开始写起来。


  “别怕,出什么事我来承担。”


  “你的漫画书那么旧了,咱们去图书馆给你找本新的吧。”阿芙朵嘉一边写一边说到。


  “可是,我没有钱.....”


  "不要紧啦,当我送给你了。"


  随后,阿芙朵嘉便看到博士那稚嫩但阴郁的脸上露出一抹灿烂的笑。


  阿芙朵嘉很喜欢这样的笑容,喜欢的不得了。


  她甚至有亲一下那可爱脸蛋的冲动。


  “小孩子最可爱了。”她脸上出现一抹绯红。

阿芙朵嘉拉上博士的小手便要向外走。


  “嗯,等等,换身衣服吧。”


  阿芙朵嘉觉得这身大衣太显眼了,博士的真面目,不能让其他干员知道。


  她挑了一件粉色小洋装,博士很听话,乖乖地在她面前换上了。


  “鸿雪姐姐,我们可以出去了吗?”


  博士换衣服看得阿芙朵嘉眼睛有些发直。


  “啊,咱们走吧。”

  

  


  


评论(6)

热度(171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